晴時多雲

「文大幫」講求重訓 蘇智傑變「重砲」

2016/07/12 06:00

蘇智傑在文化大學被磨成「重砲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國家隊常客蘇智傑加盟統一獅,加上已在中職奮戰的王柏融、鄭鎧文,以及即將投身職棒的詹子賢,4名好手都是文化大學出品的強打者。

4人在青棒都不算長打好手,上大學才從「短槍」蛻變成「重砲」,他們透露,文大很重視重量訓練,加上打擊教練廖敏雄的指導,讓他們長打能力提升不少。

文大總教練陳進財表示,剛進大學時王柏融、鄭鎧文多半用推打,擊球力道不足,詹子賢打擊欠缺基本功,只有蘇智傑的打擊夠水準。

陳進財認為,現代棒球講求長打率,只要教練團覺得這名打者身材夠好、具備長打潛力,就會要求他們不要推打,儘可能用拉打,揮棒軌跡幅度加大,希望他們揮大支的,即使被三振也沒關係。

陳進財說,球隊很強調重訓,透過有計畫且系統化的重訓,能有效提升擊球瞬間爆發力和肌耐力,以蘇智傑為例,剛進球隊還瘦瘦的,但他重訓做得很勤,後來變得又壯又結實,打擊變得更大支了。

蘇智傑說,高中教練要求打者打「平」的,上大學整體打擊方式和觀念不同,配合扎實重訓,逐漸展現長打實力;王柏融指出,廖敏雄建議他改用長打揮擊方式,大二開始逐漸轉型成中長距離打者。

詹子賢也感謝廖敏雄對他格外嚴苛,大學這幾年學到許多打擊觀念和技巧,進步很多,大三慢慢打出成績,終於有自信挑戰職棒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