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女子公開賽》蘭恩「意外」封后 妮妮曉晴並列59

2016/07/12 06:00

蘭恩在3洞加賽後,因對手意外違規,奪得冠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瑞典女將諾奎絲特昨在美國女子公開賽延長加賽,因障礙區違規被罰兩桿,痛失冠軍,美國蘭恩在3洞加賽後以3桿之差勝出。

蘭恩最後1回合打出71桿,諾奎絲特67桿,兩人同以282桿並列第1。依照賽會規定,回到最後3洞進行比桿延長賽。

關鍵第17洞,諾奎絲特開球打進沙坑,發生桿頭碰觸沙地情況,當時她也沒發現,和蘭恩都以4桿打完。但裁判看電視轉播重播,確認違規,諾奎絲特在第18洞打完第3桿,被告知上一洞桿頭觸沙要罰兩桿,吞下雙柏忌。最後1洞諾奎絲特吞柏忌,蘭恩輕鬆打Par封后。

上個月美國男子公開賽D.強森也出現違規,當時美國高協裁判的處置引來批評,沒想到昨又出狀況,這次諾奎絲特的違規很明確,她也坦然接受,只是大賽冠軍就這樣擦身而過難免失望。

30歲的蘭恩11年前首次參加這項大賽獲亞軍,那時她還是業餘選手。2005年轉入職業後,只在2012年宏利金融LPGA菁英賽拿到冠軍,昨終於在大賽出頭天。

盧曉晴(見圖)和曾雅妮以總計298桿並列59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原本領先的世界球后高寶璟花了75桿,以284桿和南韓池恩熙、梁熙英、朴城炫並列第3。曾雅妮以72桿作收,總計298桿和昨打出75桿的盧曉晴並列59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