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金2.5億買犀牛?蔡明忠︰八字沒一撇

2016/07/14 06:00

接手義大犀牛的傳聞滿天飛,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僅表示「八字還沒一撇」。
(記者廖千瑩攝)

〔記者廖千瑩、吳清正、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中華職棒義大犀牛求售,傳出富邦金控可能以2.5億元接手,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昨表示,這件事茲事體大,要從長計議,且接手義大犀牛目前「八字還沒一撇」。

蔡明忠昨出席一場基金會活動後受訪表示,棒球是台灣民眾最喜愛的運動,富邦金長期贊助體育活動,本來對體育運動一向不遺餘力,能夠幫忙棒球運動發展,能做到的一定會想辦法來做。至於是否接手義大犀牛?蔡明忠也強調,目前「八字還沒一撇」,不能再多說了。

義大犀牛領隊王癸琳則說,目前球隊轉賣等事宜都由義联集團總部直接交涉,他個人並未實際接觸。王癸琳坦言,上月29日常務理事會後,球隊轉賣事宜基本上就由總部直接和買家談,他只被授權下半季帶好球隊、給球迷交代,近期負責和選秀會選進的球員談約,轉賣事宜由於並非他實際接觸,因此不便多談。

中職聯盟則表示,對於相關人士的發言都予以尊重,沒有特別的評論。義大宣布要轉賣球隊時,聯盟曾表示願意提供任何協助,做義大和有意接手企業的溝通平台,不過,聯盟秘書長朱康震表示,後續都是義大自己在談,聯盟並沒有介入,但的確有企業來徵詢聯盟的看法,過程中聯盟不便透露任何內容。

朱康震表示,如果義大和有意接手的企業達成共識,依據聯盟規章,必須先向會長報告,由會長召集常務理事進行審核,審核基本上是報備的性質,完成審核的程序,才可以正式對外公布,並進行球團轉移的相關事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