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主將淪落邊緣人 黃浩然說心內話

2016/07/15 06:00

黃浩然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新人張閔勛加入,加上陣中強打捕手林泓育、劉時豪卡位,過去幾年扛猿隊主戰捕手的黃浩然,本季徹底淪為邊緣人,34歲的他坦言,「確實有強烈危機意識。」

從2012年起黃浩然就是猿隊先發主戰捕手,去年還有79場先發,今年僅先發9場,49打數敲出8支安打,打擊率0.163、盜壘阻殺率0.200,表現不理想。

從先發主將「降格」為板凳常客,黃浩然坦言心情複雜,畢竟過去幾年他都是主戰捕手,今年出賽機會驟降,內心很難調適,「一開季還會想說,為什麼先發的不是我,想法鑽牛角尖,反而愈打愈差。」

自信心一點一滴流失,就連賽前打擊練習的樂趣和熱情也燃燒殆盡,黃浩然表示,他喜歡賽前練習把球打得很遠的感覺,成就感十足,但今年上場機會不多,即使擊球感覺很棒,但一想到「賽前打那麼好有什麼用,反正又不會上場。」就覺得無比沮喪,他說,「打職棒這麼久,今年第一次對賽前打擊練習失去熱情。」

下半季黃浩然想法有所轉變,他已能接受並非主戰捕手的事實,前天在延長賽第10局敲出本季首轟幫助球隊贏球,帶給他很大的信心,黃浩然說,「現在主要任務就是比賽後半段上場守備,上了場就是全力發揮,並將經驗傳承給年輕捕手。」雖然陣中好手眾多,但他強調不會放棄,未來會繼續奮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