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5天後看我! 奧運台灣隊59悍將誓師

2016/07/22 06:00

總統蔡英文上午為參加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授旗,與代表隊成員合影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總統蔡英文昨赴國訓中心為奧運台灣代表團授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總統授旗 加菜金打氣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2016年里約奧運進入倒數15天,將於台灣時間8月6日開幕,總統蔡英文昨特地南下替選手打氣,親自授旗並發放20萬元的加菜金鼓舞士氣,蔡總統表示,「國家隊即將啟程為國爭光,選手經歷無數日子的苦練,汗水交雜著淚水,總算要站上奧運舞台,我當然要親自替選手打氣。」

18種類 創歷年新高

本屆里約奧運會我國共取得18種類、59人的奧運參賽資格,打破2008年北京奧運的15種類,創下歷年最高,人數也是無棒球等團體項目的最大團。

蔡總統強調,政府絕對會全力支持體育運動,明年體育經費至少提高10%,目標8年後體育經費倍增,為體恤選手舟車勞頓,未來大比賽選手坐飛機都將升等成商務艙。

參賽項目中除了傳統強項跆拳道、舉重、射箭外,馬術更是首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,角力、拳擊、體操及柔道等種類,更是暌違多年後,再度重返奧運的競技舞台,選手團第一梯次將於26日率先出發遠征里約。

里約當家 南美洲首次

夏季奧運會首度移師南美洲,全世界將有206個國家,10500位頂尖選手參加里約奧運,本屆新增七人制足球和重返奧運的高爾夫球後,競技種類增加至28種。本報將從今天開始陸續推出專題報導,逐一介紹台灣隊參賽項目與選手實力分析。

一分鐘掃描里奧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