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40台灣奧運新兵 里約大冒險

2016/07/22 06:00

跆拳道「奧運新兵」莊佳佳(左四)、劉威廷(左三)和黃懷萱(右四)信心滿滿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夏季奧運首次於南美洲舉辦,台灣由菜鳥軍團領軍,59名選手中有40名是奧運新鮮人,比率高達67.7%,台灣重點奪牌跆拳道由三名「新兵」莊佳佳、劉威廷和黃懷萱出征,個性樂觀的劉威廷說,「還不到緊張的時候,倒數階段更需要加強技術層面的訓練。」

為了備戰奧運,菜鳥軍團已在國訓中心閉關苦練超過2個月未返家,但他們皆甘之如飴,黃懷萱說,「有壓力我們三個會一起分擔,希望最後也能一起拿牌。」奪牌大熱門莊佳佳則利用看電影紓壓,他說,「上次看了『飛躍奇蹟』,激勵我永不放棄。」

雅典奧運跆拳金牌得主陳詩欣,對於三位後起之秀相當有信心,,「他們三個共通的特質就是陽光和正面,畢竟是大賽難免承受巨大的壓力,這時候不能被負面情緒拖垮,要維持自己的步調。」

台灣射箭隊同樣「菜味十足」,繼2004年雅典奧運射下銀牌的新兵組合,陳詩園、王正邦與劉明煌後,本屆再度由余冠燐、高浩文與魏均珩三名菜鳥組軍,男子射箭隊教練陳詩園也傳承自身經驗,他說,「首次參賽就放手去拚,第一次也沒什麼包袱,相信自己和教練就夠了。」

最資深的奧運新人莫過於台灣高爾夫球一哥林文堂,高球在相隔一世紀後重新被納入奧運,也讓職業生涯拚戰超過20年的林文堂能一圓奧運夢。另外,桌球一姊鄭怡靜、羽球一哥周天成也都是奧運菜鳥,但征戰多年的經驗,將是頂住奧運壓力的利器。(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