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台灣點將錄》翻滾男孩轉大人 雌雄鐵拳搶金盃

2016/07/24 06:00

陳念琴(右)成為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女拳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宗偉/專題報導〕上次台灣有體操或拳擊選手登上奧運,至少都得追溯至16年前,但今年里約奧運,體操李智凱以及拳擊陳念琴、賴主恩,一次滿足國人引頸期待多年的願望。

李智凱挑戰奧運獎牌的過程,將被拍成紀錄片。(資料照)

曾在2005年紀錄片《翻滾吧!男孩》以「菜市仔凱」角色現身,李智凱當年還是小學生,如今就讀國體大的他已拿下奧運門票,一路拉拔他長大的教練「阿信」林育信表示,「智凱不是天才型的選手,但肯下苦工,練習時往往都是最後一個離開場地的人。」

賴主恩(左)是台灣首名自力打入奧運的男拳手。(資料照)

上次體操有人征奧是2000年雪梨奧運的林永錫,原本師徒預計2020年才有機會前進奧運,現在提早4年。李智凱表示還在學習階段,從未去過奧運的林育信則感性地說:「智凱去參加奧運,就等於我去參加奧運,這是最有意義的事。」

紀錄片團隊也預計推出翻滾第三部曲《翻滾吧!男人》,拍攝李智凱前往里約挑戰自我的歷程,只是李智凱在征奧前不到1個月,因練習受傷右腳骨裂,不過就算走路得持枴杖,他沒輕言放棄,將專注在最擅長的鞍馬。

拳擊也江山代有才人出,上回台灣有拳擊手征奧得追溯至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蔡池修,當時他獲得外卡,而奧運資格賽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才開始設置,排灣族的賴主恩是我國首名自力打入奧運的男拳手。

至於倫敦奧運才首度設置的女子拳擊,新竹教大的陳念琴也成為台灣第一位前進奧運的女拳手,來自馬祖的她曾在世青少賽摘金、青奧摘銀,有機會在里約衝刺獎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