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台灣點將錄》自由車女將老經驗 柔道菜鳥傷癒出擊

2016/07/25 06:00

蕭美玉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高雄報導〕今年里約奧運自由車,女將蕭美玉和黃亭茵分別在場地賽和公路賽奪下門票,也是台灣自2000年雪梨奧運之後再度有兩位自由車選手同時進軍奧運。

黃亭茵(資料照)

蕭美玉記取倫敦奧運教訓,本屆捨棄公路賽,專注於場地全能賽,教練徐瑞德表示,蕭美玉絕對具備世界前六的實力,目前全能賽6個項目中,3公里個人追逐賽因國內缺乏場地,無法和國外選手競爭,但500公尺計時與單圈俯衝計時則是她的強項。

連珍羚(資料照)

今年是黃亭茵豐收的一年,五月先在女子一級自由車公路賽環崇明島站,成為台灣首度披上黃衫、拿下總成績第二的車手,七月更受歐洲一級車隊Servetto Footon邀請,擔任環義大賽主力衝刺手,榮膺亞洲第一人。

蔡明諺(資料照)

經歷高強度的環義大賽,黃亭茵經驗和實力都大幅提升,也增添奪牌信心,她說,「經過世界頂尖賽事的磨練,真的讓我眼界大開,更懂得如何去比賽。」

柔道方面,本屆奧運由連珍羚和蔡明諺出征,兩名奧運菜鳥的共通點就是敢拚、敢衝,即使都有肩膀脫臼痼疾,仍靠意志力挺過難關。

蔡明諺說,「當初為了拚奧運選擇不動刀,逐漸學會和傷痛相處,勤練左手反而練就左右開弓。奧運就是全力拚,拚到手脫臼不能再比賽為止。」

在日本職業隊打拚的連珍羚,以些微差距無緣敦奧,本屆捲土重來,奧運積分排名第14拿到奧運門票,也一掃仁川亞運右手脫臼的陰霾,她說,「手傷已痊癒,目前全力把狀態調整至高峰,迎接每一場挑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