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暌違303天 嘟嘟再拿先發勝

2016/07/25 06:00

潘威倫復出後首場先發,5局僅失2分,表現可圈可點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獅單週5勝 犀吞4連敗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相隔303天,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再度拿下先發首勝,幫助獅隊6:2贏球,達成單週5勝的全勝目標,昨澄清湖本季最終戰送給義大犀牛4連敗。

獅隊下半季氣勢如虹,也是繼2013年3月26至30日單週5勝後再度單週全勝。總教練郭泰源也難得展露笑顏,他說這只是過程,但肯定潘威倫這麼久沒先發還有好表現。

「很久沒有先發,主要歸功高志綱的配球引導。」潘威倫開季前因右肩發炎進傷兵,直到6月18日才重返一軍出賽,之前後援出賽5場,最長才投1.1局,但昨先發5局用72球被敲7支安打失2分,拿下自去年9月25日以來的先發首勝。

潘威倫表示,第5局控球有些跑掉,較容易失投,跟教練團討論後,決定5局投完不再續投。「後面投手也守得漂亮,謝謝他們。」接手的江辰晏、江承峰和陳韻文都未失分,陳韻文更是連3場出賽,「代班」終結者越投越有信心。

此外,潘威倫也感謝守備幫忙,有幾顆球多虧是守得好。高志綱則認為,潘威倫的經驗真的很好,但離他最好狀況應該還有段距離。

獅隊林志祥3局上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打線方面,開路先鋒林志祥單場3安,在明星賽遭觸身球砸中的右手腕還有些痠痛,會影響握力,但就是把球帶進來打。

羅錦龍二軍投1局失1分

在獅隊二軍也有好消息,去年5月右肩動刀的羅錦龍昨重返投手丘,對桃猿二軍投1局被敲2支安打失1分,但二軍總教練黃甘霖認為他投起球來沒有陌生感,好球帶也不會差太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