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葛瑞菲名人堂演說 第20秒就哭了

2016/07/26 06:00

皮耶薩(左)與小葛瑞菲(右)一同進入名人堂,2個人開心拿著紀念匾牌合影,小葛還在演說時感性落淚。(美聯社)

皮耶薩、小葛 讓5萬人動容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兩大傳奇球星小葛瑞菲和皮耶薩,昨正式進入位於紐約州古柏鎮的美國棒球名人堂,2人的演說更讓5萬多名觀禮者動容,尤其小葛瑞菲更是講到第20秒就落淚。

「是20秒嗎?我以為是第24秒!」小葛生涯累計630轟,他的名人堂紀念匾牌上,就是頭戴水手球帽的雕像,22年的大聯盟生涯從水手開始,之後轉到紅人、白襪,最後又在水手結束,他在水手所穿的背號就是24號。

小葛是史上第1位進入名人堂的選秀狀元,他去年首次取得名人堂票選資格,就獲99.32%史上最高票,成為第311位名人堂成員。

外號「小孩(The Kid)」的小葛瑞菲,一開講就情緒激動,「我犯的唯一錯誤,就是往坐在第1排的孩子們看。」他感謝3個上天賜給他的寶貝,後來下台後,發現大兒子傳來的手機簡訊「我愛你,老爸」,又讓他哭了。

傳奇捕手皮耶薩在1988年選秀會上第66輪1390順位才被道奇選中,是選秀順位最後面的名人堂成員。但他在大聯盟16年累計427轟,其中396轟是擔任捕手時轟出,成為史上最多轟的捕手。

皮耶薩用義大利文感謝父親,他的父親不像老葛瑞菲有名,但對他的影響一樣重大,「謝謝義大利賜我父親,我也說過很多次,從小就被父親灌輸要愛棒球和義大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