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永盛近鄉情怯 要帶隊友逛夜市

2016/07/26 06:00

吳永盛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近鄉情怯是旅美小將吳永盛近來寫照,他所屬的加州州立沙加緬度大學,昨以59:70不敵伊朗,苦吞瓊斯盃2連敗。

2012年踏上美國追夢的吳永盛,高中的好表現,讓他成為台灣首位獲得NCAA一級獎學金的好手。事隔4年,吳永盛總算在台灣球迷前亮相,但近3場卻難甩低迷狀況,昨直到第4節才飆進1記三分球,他坦言:「狀態始終不是太好,那麼久沒回到台灣打球,導致進攻有些操之過急。」

吳永盛與來自拉斯維加斯的杜斯勒感情最好,兩人不僅是菜鳥,也都從異鄉到加州打球,在學校都是一起上課、練球、吃飯與玩耍。

吳永盛早就能用流利英語與隊友溝通,連杜斯勒都曾吃過悶虧,當他第一眼看到這位來自亞洲隊友時,心想這傢伙英文能力應該不怎麼樣,想不到吳永盛竟用流利的英語「反嗆」,讓他印象深刻。

29日是美國隊休兵日,吳永盛將盡地主之誼,帶大夥去逛夜市與101大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