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打之神·傳奇一朗系列報導》野茂、一朗搶灘美職 為日本投打開路

2016/07/28 06:00

野茂英雄和鈴木一朗分別為日本投手及打者在美職開路,圖為兩人2001年在大聯盟對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42歲的鈴木一朗即將完成生涯3000安的偉大里程碑,本報今天起推出「安打之神·傳奇一朗」系列報導,邀請讀者一起見證偉大世界球星的傳奇故事。

如果說野茂英雄是日本球員搶灘大聯盟的拓荒者,那麼,鈴木一朗就是日本打者進軍大聯盟的急先鋒。

野茂拿過洋聯MVP、投手三冠王和澤村賞,1995年他放棄在日本所擁有的光環和頭銜,毅然決然加盟道奇,獨特的「龍捲風投法」,立即席捲大聯盟。

因為野茂的成功,許多日職球員紛紛奔赴太平洋另一端,追逐曾經可望而不可及的美國夢,「酷斯拉」松井秀喜曾說,「野茂是我們的先鋒,所有在大聯盟的日本選手都欠他一份情。」

石井一久曾與野茂在道奇當過3年隊友,他說過「一朗、松井和我,都是踏著野茂走過的腳步,他開闢一條原本不存在的道路,如果當年野茂失敗,日本球員叩關大聯盟的大門將被關上。」

一朗日職生涯從1992年啟程,隔年6月12日敲出生涯首轟,苦主正是野茂,彷彿命運之神的巧妙安排;事實上,野茂在大聯盟取得成就,之後幾年赴美的日職球員清一色皆投手,直到2001年一朗赴美,強肩、俊足、巧打,讓老美佩服得五體投地,接下來才有大批日職打者勇闖大聯盟。

一朗赴美逐夢,野茂成功開路帶給他信心與啟發,一朗曾表示,野茂來美國前,大家對大聯盟的印象都是「每個人都壯得像怪物」,但看到野茂的表現後,大家會認為「或許我也有機會」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