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》李智凱丟開枴杖 煩惱「完美落地」

2016/07/28 06:00

奧運體操國手李智凱的傷已好轉,征奧沒帶枴杖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奧運體操國手「翻滾吧男孩」李智凱於月初訓練時意外受傷,導致右腳內側骨裂和韌帶撕裂傷,還打了兩根鋼釘固定;昨於出征前夕傳出好消息,隊醫評估李智凱將不再需要柺杖,李智凱說,「積極復健總算得到回報,腳傷已經復原七、八成,可以不用帶枴杖上飛機了。」

備戰奧運數月卻於最後關頭受了生涯最大的傷,但李智凱未放棄奧運夢,在與教練討論後決定放棄全能賽,將重心放在鞍馬項目,但現階段令他最苦惱的是如何「完美落地」,他說,「腳傷不影響鞍馬上的動作,但落地還是會痛,在國訓中心練習有軟墊保護,正式比賽必須再想對策。」

征奧第2梯次昨出發

台灣奧運代表隊第2梯次於昨日深夜出發,李智凱說,「心情既期待又緊張,奧運測試賽曾因為時差讓體力快速流失,這次提前赴里約,希望能提早調適、全力以赴。」除體操種類外,桌球、游泳、划船和自由車代表隊也同於昨夜啟程,本屆我國最年輕的選手、年僅16歲的游泳女將林姵彣坦言有些緊張。

鄭怡靜帶護身符出征

我國桌球一姊鄭怡靜則攜帶護身符出征,她說,「家人比我還擔心,畢竟這次離家很久,他們也對我抱有高度期待,目前狀態還沒調整至最好,到里約會持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