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敏炒氣氛 台灣藍3分勝伊

2016/07/29 06:00

楊敬敏(右)展現老將價值,決勝關頭4罰3中,率台灣藍隊擊敗強敵伊朗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台灣藍隊以3分之差擊敗伊朗隊,戰績3勝2負並列第2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台灣藍隊前役爆冷以1分之差敗給白隊,經過1天的休息,昨面對擁有高度優勢的伊朗,靠著老將楊敬敏決勝關頭4罰3中,驚險以66:63贏球,目前戰績3勝2負。

意外敗給白隊後,團隊氣氛變得很差,楊敬敏特別集合小老弟們,幫他們提振信心。楊敬敏表示,這批年輕選手天份都不錯,但在場上偶爾會像發了瘋的小獅子,難以控制,他與田壘、陳世念得在場下不斷提醒,以免攻、守兩端的表現走樣。

老將價值 關鍵4罰3中

楊敬敏昨展現老將價值,拚戰31分鐘攻下全隊最高的16分,率領小老弟打敗強敵;他說,能擊敗伊朗,對於球隊的信心有很大的提升。對於最後的4罰3中,他開玩笑表示:「單純只是想製造氣氛啦!」

從板凳出發的胡瓏貿上場19分鐘繳出8分,他昨天在中國CBA選秀首輪第8順位被福建潯興相中,下一季將轉戰對岸。

台灣藍隊胡瓏貿(右)本季將挑戰CBA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CBA選秀 胡瓏貿首輪上榜

胡瓏貿旅美4年後,放棄加盟SBL,向CBA遞交選秀報名表,他是靠著2014年曾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的資格,克服CBA選秀規章中「港、澳、台選手得打過該地區最高水準聯賽」的規定,順利投身選秀。

胡瓏貿趁陣中的田壘、楊敬敏與陳世念都在中國闖蕩多年經驗,把握機會向學長們請益,他說:「去到CBA就是少說話、多做事,用行動證明自己。」

胡瓏貿也記得母校松山高中的精神口號:「Do our best!」一定會把最好的一面展現給中國教練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