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首發團抵里約 射箭女將開練

2016/07/29 06:00

台灣奧運女子射箭隊首日清晨起床用餐,並隨即至場地展開訓練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—里約電話採訪報導〕經過24小時長途飛行,台灣首批出發的奧運代表隊已於昨日抵達里約,入住選手村的第一晚,選手和教練都很滿意,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表示,台灣隊被分配到去年完工的大樓,所有硬體設備都很健全,除了部分廁所小漏水外,其餘都很完善。

台灣代表團皆住同棟大樓,倪大智表示,「奧運測試賽時我就住過這邊,感覺很熟悉;大樓分為18層,我國住其中的5層,其餘皆是南韓隊選手。」

里約奧運選手村前有維安人員進駐,保護選手安全。(路透)

里約奧運籌委會動用大批軍警保護選手,從機場到選手村沿路都有維安人員,讓選手放心不少,倪大智說,當地日夜溫差很大,白天達攝氏30度,但晚上可能僅有15度左右。女子射箭隊首日清晨7點即起床用餐,並隨即至場地展開訓練。

里約市長帕耶斯昨日承諾會儘快改善選手村設施,原放話要住飯店的澳洲隊也已搬回選手村。(路透)

里約市長致歉 澳搬回選手村

奧運選手村仍有近三成在加緊趕工,澳洲、白俄羅斯和瑞典等國所入住的選手村,房間沒有熱水還會漏水,里約市長帕耶斯昨日公開致歉,並承諾會儘快改善,原放話要住飯店的澳洲隊也已搬回選手村。

遊客在里約科帕卡瓦納沙灘的五環標誌前合影。(歐新社)

里約沙灘污染 恐危選手健康

除了選手村受抨擊外,里約瓜納巴拉灣和科帕卡瓦納沙灘等水域,水質污染嚴重,被檢驗出超標的致病細菌,環保人士警告,目前里約水污染比預期嚴重許多,猶如「細菌培養皿」,恐怕會對水上運動選手健康造成危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