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度送驗「球」解 劉玠廷:應每年定期驗

2016/07/30 06:00

聯盟最快下週要將中職比賽用球二度送驗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今年中職比賽全壘打滿天飛,下半季場均3轟,已是2014年上半季場均0.73轟的4倍,投手被轟得滿頭包,外界質疑球是不是不一樣了?對此,中職聯盟預計最快下週第2度將球送驗。

自1999年至今,除了2010年因美津濃比賽用球出現瑕疵,出現1年驗2次球的情形外,其他十幾年都是1年驗1次。

對於今年聯盟再次將球送驗的作法,中信兄弟領隊楊培宏表示,本季全壘打多,是超級打者年,然而這個現象是球的問題?還是主審好球帶太窄、沒有一致性的問題?還是有其他問題?要先找出這些問題,多管齊下來解決才是根本之道。

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則表示,同意並且重視2度將球送驗的作法,也希望聯盟能妥善處理,將後續的進度讓4球團都知道。他說,「今年中職全壘打很多,包括球員和球迷都在猜測是不是球的問題,我想,等檢測的數據和證據出來之後,大家再來下定論。」

劉玠廷認為,今年第2度送驗球,有益而無害,也希望未來不只是全壘打過多出現爭議才來驗球,而是每年能定期幾次檢測比賽用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