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5世青少棒賽/1分氣走墨西哥 我開胡拚晉級

2016/08/01 06:00

台灣隊黃凱倫敲出再見安打,1分氣走墨西哥贏得首勝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U15世界青少棒錦標賽,台灣隊前兩戰敗給美國、巴拿馬,昨在輸不得的壓力下展現韌性,最終靠四棒黃凱倫再見安打,9:8氣走墨西哥贏得首勝。今早8時繼續挑戰委內瑞拉,力爭晉級複賽的機會。

台灣隊首局落後4分,3、6局下皆有斬獲,隊長黃震武、副隊長簡瑞文都貢獻打點,拉開比分;但中繼投手陳柏均、王泓勛7局上也遭狙擊,墨西哥靠連3安攻下4分扳平,直到9局下,簡瑞文先揮二壘打,趁暴投上三壘,再由黃凱倫追加再見安打,成致勝英雄。

台灣隊總教練郭東晏說,主力左投陳柏均突然找不到好球帶,後來換上的王泓勛被連續安打後影響信心,是第7局遭追平的原因,而在滿壘危機止住對方攻勢的林吳晉瑋,則是勝利功臣。

黃凱倫敲出再見安

布農族出身的黃凱倫身形嬌小,但爆發力十足,出國前練球就顯現自信。被教練評為關鍵投手的林吳晉瑋今年國二,來自綠島的他,小學五年級就離鄉背井轉學到台東,他說,棒球路上最困難的就是思鄉之情,秉持不半途而廢的精神,林吳晉瑋繼2014年亞洲少棒賽後再披國手戰袍,昨役成獲勝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