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/策略被反制 李蔡配出師不利

2016/08/12 06:00

台灣羽球男雙拍檔蔡佳欣(後右)和李勝木(後左)首戰落敗。(中央社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報導〕奧運羽球賽事於昨日點燃戰火,台灣男雙李勝木/蔡佳欣,首戰俄羅斯長人組合伊凡諾夫/索隆諾夫,一開賽就遇亂流,連兩局都先陷入落後才苦追,最終李蔡配以11:21、20:22直落二吞敗,小組賽晉級拉警報。

世界排名第20的李勝木/蔡佳欣過去曾6度與對手過招,取得4勝2負的優勢,但昨日李勝木狀況不佳,多次回球掛網,李勝木坦言:「肌肉很僵硬,給自己壓力太大,反而無法發揮。」

第二局中段,從12:16落後急起直追,一度取得20:18聽牌,惜最後連丟4分敗北,蔡佳欣無奈地說:「對方取得發球權後,氣勢遭翻轉,他們長球落點很好,我們反而綁手綁腳,不敢積極進攻。」

賽前傳出俄羅斯索隆諾夫左腳不適,蔡佳欣說:「首局太刻意想攻擊索隆諾夫,卻打亂自己節奏,伊凡諾夫的補防做得很好,導致我們的策略被反制。」

李蔡配今將對上頭號種子南韓李龍大/柳延星,想在4搶2的小組賽突圍,接下來兩戰很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