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鄭鎧文18 轟 追平廖敏雄新人紀錄

2016/08/15 06:00
唐肇廷轟3分彈。(記者廖耀東攝)唐肇廷轟3分彈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昨天雙重賽首戰敗給兄弟,獅隊晚上以3轟扳回一城,陳鏞基首局敲陽春砲、唐肇廷3局上揮3分彈,鄭鎧文又在第6局追加陽春全壘打,連兩天開轟,追平中職新人第一年球季最多18轟紀錄,助獅8:6獲勝。

鄭鎧文追平中職新人第一年球季最多18轟紀錄
。 (記者廖耀東攝)鄭鎧文追平中職新人第一年球季最多18轟紀錄 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3轟8:6扳倒兄弟

中信兄弟先發投手伍鐸。(記者廖耀東攝)中信兄弟先發投手伍鐸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對於全壘打,鄭鎧文向來都說順其自然,昨役也是,午場悶了3支0,晚場對林克謙擊出本季第18轟後,他還以為會被右外野手張正偉接殺,所以沒想到紀錄,倒是隊友很在意,鄭鎧文一回休息室就被眾人告知喜訊,還要他繼續轟,樹立「Kevin障礙」。

象隊打者蘇緯達。(記者廖耀東攝)象隊打者蘇緯達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鄭:「跟教練一樣還不錯」

新人首年最高18轟紀錄保持人是1993年廖敏雄、2009年林益全,廖敏雄正好是鄭鎧文文化大學時期的教練,他說:「跟教練一樣還不錯。」下個目標可挑戰20轟,但他表示不會想那麼多。

鄭鎧文說,打到現在有些疲勞,有時力不從心,但前天敲第17轟,感覺好很多。倒是跟他感情不錯的文化學弟蘇智傑,建議鄭鎧文在場上要放開些,兩人互相鼓勵,「我跟Kevin說要活潑點啦,跟私底下一樣就很好啊!」

兄弟韌性十足,晚場9局下追回3分,雖反攻未果,但午場投打發揮,因林智勝撞傷頭部須休1週、周思齊發燒、蔣智賢腳部不適,排出多名年輕選手,包括3支2、2保送、2打點並跑回4分的蘇緯達,助隊8:2奪勝。

總教練吳復連說:「球員狀況多,給年輕人機會,效果不錯,伍鐸撐8局緩解牛棚也關鍵。」王勝偉3安3打點,蘇緯達6局下貢獻2分彈,本季第5轟出爐。

伍鐸8局只挨4安、失2分非責失,飆7K奪勝,獲單場MVP。洋將831大限將屆,兄弟今宣布洋投異動,據悉魔力會被解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