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5戰3轟 「轟炸基」要拚30轟

2016/08/15 06:00
陳鏞基首局敲陽春砲。
(記者廖耀東攝)陳鏞基首局敲陽春砲。 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每年8、9月都是陳鏞基的狀態高峰,本季17轟昨出爐後,個人單季全壘打數再推新高,離20轟目標越來越近,還想挑戰30轟,他說:「可以拚看看!」中職過去單季最多僅2人達30轟,即去年高國輝和林智勝,今年有望更多人達陣。

獅隊一日兩戰,首場全隊僅敲4安,陳鏞基包辦2支,晚場又在首局揮陽春砲,近5戰3轟,但未刻意強求全壘打里程碑,他說:「能打多少算多少,都還有機會。」

陳鏞基表示,與打擊教練柏安力討論後,微調打擊動作收效,加上守三壘對身體和膝蓋舊傷負擔較小,是本季能穩定出賽、維持高檔的關鍵。「轟炸基」也說,近2年整體狀態是返台後最佳,且通常8、9月是他狀況往上衝的時刻,手感確實不錯。

中職最多20轟打者的球季是去年,共5人達標,今年已有4人至少20轟,極可能再寫新頁,而獅隊包括18轟的鄭鎧文、17轟的陳鏞基和潘武雄,皆有望叩關生涯首次單季20轟。

獅隊補進蘇智傑等內野新血後,陳鏞基坦言難免有競爭壓力,但「做好自己」是他的原則,能掌握的就是發揮自己能力、做好準備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