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選手村亮相

2016/08/16 06:00
世大運選手村首度亮相,有東、西兩村,中間以天橋連接,吉祥物熊讚在選手村前揮舞旗幟慶祝亮相。(記者黃耀徵攝)世大運選手村首度亮相,有東、西兩村,中間以天橋連接,吉祥物熊讚在選手村前揮舞旗幟慶祝亮相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何世昌、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耗時2年3個月興建世大運林口選手村,目前施工進度超前,世大運執委會表示,今年底前完成國宅主體建物,戶外設施明年6月完工;明年8月12日正式啟用後,會讓選手有家的感覺。

世大運選手村昨首度亮相,每戶依房型能夠入住3-7人,並備有腳墊,提供給身高較高的選手使用。
(記者黃耀徵攝)世大運選手村昨首度亮相,每戶依房型能夠入住3-7人,並備有腳墊,提供給身高較高的選手使用。 (記者黃耀徵攝)

配置保險箱等設備

世大運執委會昨率領媒體參觀選手村內裝,選手村位於林口區文化一路及仁愛路口,分東、西村,共34棟建物;其中23棟、約2200戶規劃為選手住宿區;每戶依房型大小,可入住3至7人;房內配置冷氣、單人床、衣架、手電筒、洗衣網、毛巾、保險箱等設備,以及乾濕分離浴室。

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,考量台灣天氣悶熱,床墊包膜睡起來不舒服,因此會拆封供選手使用,藉此營造出家的感覺;賽會後,固定式家具將讓予國宅使用,非固定式家具則轉售其他機關或贈與社福公益團體。

另媒體詢問,里約奧運選手村提供40萬個保險套,首日就一掃而空,世大運數量是否準備足夠?蘇麗瓊回應:「不一定會用吧!」企業贊助已2萬個,將衡量是否加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