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鏞基8月瘋砲 追猿剩半場

2016/08/17 06:00

陳鏞基2局下擊出3分砲,也是個人本季第18轟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「台灣轟炸機」陳鏞基昨在2局下擊出3分砲,加上先發投手廖文揚繳出暌違近兩個月的優質先發,終場統一獅以8:4力退桃猿,和下半季龍頭猿隊僅剩0.5場勝差。

3分砲 本季累計18轟

陳鏞基近6場有4戰開轟,僅差2支全壘打就能完成單季20轟,除了拉開比數的關鍵全壘打,還繳出猛打賞、4打點,獲選單場MVP。他說,最近手感不錯,但沒有特別注意全壘打數量,既然過了就再向前看,現在最重要的是幫球隊拚進季後賽。

昨役雙方都擊出不少直擊投手的強襲球,陳鏞基首局就打中拿威,7局下擊出的球也擦過後援投手朱俊祥,他也不知為何球總朝投手而去。陳鏞基8月已5轟,且場場有安打,有望拿下久違的單月MVP。

獅隊先發投手廖文揚首局就投了3次保送、失1分,但隨著隊友攻下分數,表現漸趨穩定;投6.1局雖送出5保送、被敲5安,但僅失3分,仍是優質先發。

廖文揚說,開局時太想解決打者,反而太出力讓動作走樣,「教練有提醒我,我也罵自己怎麼一直投保送,幸虧隊友和教練鼓勵、打下分數,後面才穩下來。」

廖文揚(記者廖耀東攝)

廖文揚 久違優質先發

廖文揚上回優質先發是6月19日完封義大,他說,身為先發投手,只要連續幾場沒拿勝投,半個多月就過去了,這中間壓力不小,也需要調適;昨天就是太想表現,造成控球不穩,幸虧後幾局有撐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