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韓拉扯抱全來 佳佳好不服氣

2016/08/21 06:00
莊佳佳8強賽上端攻擊正中南韓吳慧靜嘴巴,吳慧靜最後拿下67公斤級金牌。(歐新社)莊佳佳8強賽上端攻擊正中南韓吳慧靜嘴巴,吳慧靜最後拿下67公斤級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報導〕首戰大勝對手的跆拳道女將莊佳佳,8強賽不敵南韓吳慧靜,第三回合關鍵判決,加上南韓選手小動作頻頻,最終以9:21敗北,痛失奪金機會,她無奈地說:「輸得很不甘心,但我真的盡力了。」

第三回合1分19秒,莊佳佳僅2分落後,一記迴旋踢正中吳慧靜頭盔,但電子護具沒有感應,教練許夆池要求檢視錄影重播,但裁判維持原判,現場爆出噓聲,總教練李佳融無奈地說:「這個判決很關鍵,若判定得分,佳佳取得1分領先,結果將會完全不同;但裁判看的重播畫面是哪一個角度,我們也不清楚。」

原本73公斤級的吳慧靜降級挑戰,但全場小動作不斷,近身拉扯衣服趁機出腳攻擊、用手抱腳來防禦,甚至拉扯對手電子護具縮短距離再用下壓搶分,賽後莊佳佳難過落淚,她不甘心地說:「沒有預料到對手會有那麼多的小動作,雖然覺得不服氣,但這或許也是我們要應變的,我們應該要反制。」

充電站/上端攻擊 改電子給分

跆拳道得分主要分為上端和中端攻擊,上端攻擊泛指頭盔部位,分數3分,中端攻擊指胸前護具,分數1分,選手跌倒、出界則被判警告,2次警告扣1分,雙方分差至12分直接判定比賽結束。

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使用電子護具,但僅中端部分設感應,上端仍由裁判主觀給分,本屆里約奧運的新式電子護具則增設頭盔感應。(特派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