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年前那一轟後…建仔、一朗今再碰頭

2016/08/24 06:00

王建民有機會在今天開始的系列戰中,再度與一朗對決。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相隔8年後,一朗有機會再戰王建民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皇家、馬林魚 今起3連戰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8年前挨轟後,王建民今隨皇家作客馬林魚,有機會自2008年後再度和鈴木一朗交手,可望成為台日兩大傳奇的經典世紀對決。

皇家今起和馬林魚展開跨聯盟3連戰,是兩隊本季首度,也是唯一一次交手。由於陳偉殷仍在傷兵名單,王建民無緣在場上和殷仔較量,但台灣球迷仍可期待他和一朗的傳奇對決。今早7點皇家由范屈拉打頭陣,對決馬林魚凱許納。

8年前對決 建仔曾挨轟

2人上次交手已是2008年5月26日,當時建仔仍在洋基,一朗則在水手。建仔在賽前就已表示會特別提防一朗,只是在3局上一顆偏高的伸卡球,竟遭一朗轟出全壘打,也是建仔在大聯盟挨亞洲球員的第1轟。

一朗在大聯盟闖盪16年至今累計3008支安打,其中只有113發全壘打,而建仔在大聯盟出賽的9個球季,也只被轟65發全壘打,那1轟應該都讓2人難忘。一朗和建仔從2005至2008年4年都有交手紀錄,但此後隨著建仔在大小聯盟起伏,就未再碰頭。

如今皇家已是建仔效力的第4支大聯盟球隊,一朗也從水手到洋基,再到馬林魚,2人分別是36歲、42歲高齡,但仍保有毅力和鬥志;生涯68勝的建仔,是在大聯盟現役最多勝的亞洲投手,而一朗的安打數更已獨居大聯盟安打榜第28名。

「王投得不多,但很能把握機會。」皇家總教練尤斯特日前才肯定建仔的表現,他本季出賽35場投46.1局、防禦率4.66,若能持續把握機會,也可望自2007年後首度在大聯盟待滿整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