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王學長霸氣 詹子賢最想學

2016/08/24 06:00
桃猿王柏融表示,同是文化大學畢業的詹子賢等學弟都很厲害,絕對是後生可畏。(資料照)桃猿王柏融表示,同是文化大學畢業的詹子賢等學弟都很厲害,絕對是後生可畏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嘉義報導〕這兩年,出身文化大學的打者表現亮眼,在中職形成一股龐大的勢力,備受中信兄弟期待的新人詹子賢,昨首度在職棒場上和帶起這股風潮的桃猿王柏融相見,詹子賢表示,最想學習學長的霸氣。

Lamigo桃猿王柏融打擊亮眼,備受中信兄弟期待的新人詹子賢表示,最想學習學長的霸氣。(資料照)Lamigo桃猿王柏融打擊亮眼,備受中信兄弟期待的新人詹子賢表示,最想學習學長的霸氣。(資料照)

文化幫新生代強打颳旋風

王柏融去年8月底加盟猿隊,出賽29場就擊出9支全壘打、29分打點,打擊率0.324,成為最受矚目新生代強打。詹子賢說,王柏融加盟職棒後,仍會找他和張閔勛等學弟聚餐,當時大家都問王柏融:「職棒真的有這麼好打嗎?」王柏融則告訴他們,其實他每場比賽都戰戰兢兢,職棒絕對沒有那麼簡單。

詹子賢表示,雖然王柏融對於比賽從來不會掉以輕心,但抗壓性很強,一站上打擊區就霸氣十足,是他最想學習的地方。

王柏融看學弟:後生可畏

王柏融昨天一見到詹子賢,就叫他「涼朝偉」;王柏融說,以前在文化,詹子賢還沒有這個外號,不曉得什麼時候變身了。王柏融也表示,詹子賢等學弟都很厲害,絕對是後生可畏。

王柏融今年打擊表現再升級,打出聯盟最多的148支安打,打擊率高達0.412,並有19支全壘打、19次盜壘,將挑戰成為中職史上第5位單季20轟、20盜的球員。

比王柏融大一屆的統一獅鄭鎧文也展現長打火力,目前19支全壘打已打破新人首季全壘打紀錄,原紀錄就是由文化打擊教練廖敏雄所保持。鄭鎧文的同學、猿隊朱育賢沒有固定先發,149打數剛好是鄭鎧文的一半,也已打出11支全壘打。

今年從文化畢業的打者,大舉攻佔選秀會前兩輪,包括統一獅第一指名蘇智傑、猿隊第一指名張閔勛、中信第二指名詹子賢;其中,蘇智傑已是獅隊3或5棒的中心打者,出賽17場,擊出3支全壘打、9分打點,打擊率0.316。

在這些職棒一、二年級生之外,猿隊林泓育、陽耀勳也畢業自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