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因應棒球重返奧運 小英盼中職擴至6隊

2016/08/25 06:00

總統蔡英文(右3)昨接見三級棒球冠軍隊,首度拋出棒球「三支箭」政策,並提到「職棒確實有6隊的空間」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昨接見3級棒球冠軍隊,首度拋出棒球「3支箭」政策,包括健全職業棒球隊二軍制度、全國球場總體檢。

里約奧運剛落幕,蔡英文說,棒球即將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,國人也有很深的期待,「我們現在就要有準備,而最好方式要從健全棒球發展環境做起。」

總統指出,在產業界已有許多人做過研究,也評估過台灣的市場規模及球迷數量,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的「職棒發展專案小組」認為,台灣職棒確實有6隊的空間,球隊數量增加後,除了讓優秀的球員有更多發展空間,更多元的對戰組合也會讓比賽更精彩。

蔡英文說,目前行政院已在研議,希望提升企業參與的意願,這是政府未來要強化職棒發展的第1支箭;第2支箭則是要健全職業球隊的二軍制度;第3支箭政府會從硬體做起,讓球員有更好、更安全的場地打球,目前體育署正在進行全國球場總體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