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離家更近 陽岱鋼明年到軟銀?

2016/08/25 06:00

火腿和軟銀目前正在爭奪洋聯第一,昨卻傳出陽岱鋼季後有意改披軟銀戰袍。(資料照,記者郭羿婕攝)

王貞治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陽岱鋼明年可能改披軟銀戰袍?日媒《日刊現代》報導,一位不具名的火腿退役球員透露,今年球季結束陽岱鋼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計劃轉戰軟銀,想離隊的關鍵不是薪水,而是家庭因素。

妻女、王桑 雙重誘因

該退役球員表示,因教育問題,目前陽岱鋼的老婆和女兒在台定居,平時會抽空飛到日本探望,台灣飛到福岡只需2.5小時,大本營在福岡的軟銀是不錯的選擇,加上軟銀會長王貞治與台灣關係良好,王貞治也有意網羅這名台灣人氣球星。

日職規定2006年以前參加選秀的球員,須在一軍登錄滿8年(滿145天算1年),才能取得國內自由球員資格,在一軍登錄滿9年,取得海外打球的自由球員資格。

2005年日職選秀火腿以第1指名選進陽岱鋼,2007年首度升上一軍,至今年4月底他在一軍登錄滿8年,球季結束即可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轉戰其他球隊;若陽岱鋼計劃挑戰大聯盟,最快明年球季結束才能如願。

《日刊現代》去年曾報導,讀賣巨人計畫透過交易換來陽岱鋼,解決球隊貧打問題,不過最終並沒有實現;另外,這幾年陽岱鋼和老婆、女兒長居北海道札幌市,現況與報導不符,且軟銀主力外野手包括內川聖一、柳田悠岐、長谷川勇也和中村晃,戰力堅強,並沒有網羅陽岱鋼的迫切性。

經紀公司未證實傳聞

對於日媒報導,經紀人張家銘說,「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消息,現在火腿和軟銀正在爭奪洋聯第一,岱鋼全部的心思都放在球場上,盡力幫球隊贏球。」

軟銀昨以5:0擊敗樂天,火腿以5:3擊敗羅德,軟銀和火腿仍並列洋聯第一,雙方無勝差,陽岱鋼單場5打數0安打,打擊率降至0.29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