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有望銅轉金 陳葦綾開心

2016/08/26 06:00

陳葦綾(右)有望遞補北京奧運金牌,和本屆舉重銅牌郭婞淳(左)開心合照。(駐巴西記者謝如欣攝)

〔駐巴西記者謝如欣/聖保羅報導〕結束里約奧運的台灣代表團,昨於聖保羅華僑文教中心舉辦慶功宴,總領隊陳士魁宣佈舉重選手陳葦綾有望遞補2008北京奧運金牌,全場僑胞同賀,陳葦綾亦難掩由銅轉金的興奮與喜悅。

台灣代表團昨自里約轉往聖保羅準備搭機返台,當地僑胞把握團隊短暫停留的1天,熱情招待,由聖保羅客家活動中心主委張永西、崇正會會長廖仁煌及聖保羅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李宏文等人迎接,現場僑胞多達四百餘人,幾位奪牌選手許淑淨、郭婞淳都被僑胞當做人形立牌,輪番要求合影。

若確認金牌 將升為副教授

已半退休專職在國立體育大學任教的陳葦綾,此次雖然因傷僅獲第七,但稍早傳出北京奧運金、銀牌選手藥檢呈陽性,有望由銅牌遞補金牌,陳葦綾一整天心情都很悅愉,她說,能獲得金牌的榮譽和獎金當然開心,但最讓她期待的還是未來職涯更上一層樓,因為目前她在學校只有講師資格,一旦確認取得金牌,將可獲得副教授資格,更是對她專業上的肯定。

郭婞淳開練 備戰11月世錦賽

原本有望拿下金牌的郭婞淳意外僅取銅牌,教練林敬能難掩失落,22歲的郭婞淳表示,比賽結束當下很難過,覺得對不起辛苦培育自己的教練,但已重整心情,前幾天即開始正常練習,準備11月進軍墨西哥的世界錦標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