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媒要求下台╱拳總主席吳經國︰推動賽制改革

2016/08/26 06:00

吳經國展示里約奧運聖火火炬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拳擊賽爆出收賄黑幕,英國媒體《衛報》要求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下台負責,吳經國昨表示,他不容許任何犯錯,已取消7名裁判資格,持續推動賽制改革,追求更公平賽制。

關於里約奧運拳擊項目俄羅斯選手提謝成科裁定獲勝,吳經國表示,賽後他們馬上觀看錄影畫面,他認為判決沒有問題,但成績由電腦隨機5取3的機制,將重新修訂。

吳經國規劃以5回合賽制取代原本的3回合,每回合仍維持3分鐘,成績計算則保留5位裁判分數,「每個裁判打分數都有意義,不需要從中挑選。」賽制一旦確定變更後,立即實施,服裝方面,男拳手未來可望赤裸上半身出賽,類似職業拳手。

儘管英國媒體要求主席下台,吳經國則表示,美聯社肯定國際拳總積極改革,爭議事件後,拳總秘書長當下已請辭負責,他任內10年間,共有3位秘書長、4任副主席離職。

針對國際舉重總會公布未通過藥檢選手名單,吳經國表示,世界反禁藥組織重新檢測北京奧運前3名B瓶尿液,代表我國銅牌選手陳葦綾是乾淨運動員,若順利遞補金牌,是一件光榮且有意義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