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教頭還要喬 棒協提3人選 中職盼制度化

2016/08/27 06:00

中職希望經典賽教頭可由職棒總冠軍隊總教練擔任,但去年總冠軍隊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,不在棒協原本建議的3位人選之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、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誰來掌經典賽兵符?棒協、中職各有主張,棒協已提出郭泰源等3位人選,但中職希望建立制度由職棒總冠軍隊教頭擔任。

體育署在7月26日已和棒協、中職進行三方會議,討論總教練人選,但當時未達共識。體育署希望在奧運結束後再開會協商,有可能在下週進行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表示,當時棒協按規定提出郭泰源、吳復連和郭李建夫3位人選,但中職因尚未召開領隊會議而未提,體育署同意給中職20天時間到8月15日再提,但現已8月底尚無消息,要看體育署如何解決。一旦教頭人選確定,棒協才能展開籌組教練團、徵召旅外球員等作業。

中職則於8月初召開領隊會議,只確定建立總教練遴選制度的原則,建議能由最接近的年度總冠軍隊教頭出任。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昨也重申,若體育署在8月底或9月初開會,中職會再提出此意見,如果時程無法配合,就由前一年度總冠軍隊教頭擔任。

朱康震還說,雖然總教練還沒產生,但部分前置作業仍可展開,包括情蒐、勘查場地等,影響不至太大,等總冠軍賽完全結束,中職相關人力就會全部投入。他認為,雖然這次總教練產生的時間一再順延,但為建立正式制度,短期陣痛應可忍受。

由於中職總冠軍隊要到10月才能確定,依照中職主張,可由去年總冠軍隊桃猿教頭洪一中出任,但他不在棒協所提的3名人選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