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紐黑文女網賽》延續打謝熱力 莊佳容連2年爭冠

2016/08/28 06:00

莊佳容與搭檔邦達蓮珂賽後兩人開心擁抱。(法新社)

擊落頭號種子莊佳容與搭檔邦達蓮珂力克頭號種子,晉級冠軍戰。(法新社)

莊佳容感謝搭檔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失去的,莊佳容在紐黑文女網找回來!挾著強壓謝淑薇的銳氣,雙打4強她與烏克蘭搭檔邦達蓮珂乘勝追擊,6:3、5:7、10:7力克頭號種子芭波絲/雪芙朵娃,將與第2種子米爾莎/尼古拉絲古爭奪冠軍。

日前謝淑薇奧運棄賽,莊佳容無端受牽連,雙打上不了場,還捲入網路「爆粗口」風波,所幸她天助自助,奧運落幕後首度對決,就力退狹路相逢的謝淑薇和德國搭檔,昨又擊落奪冠呼聲甚高的頭號種子,莊佳容說:「合作感覺越來越好,感謝搭檔幫我解除保分壓力,就盡力及盡情享受比賽了!」

開賽莊/邦氣勢如虹,趁著芭波絲雙誤亂流率先兩破拉開差距,雖也一度被對手破回,不影響首盤到手。只是次盤她們錯失領先,不但被對方後來居上,更於盤末發球失手而讓出。

所幸戰線被拉進搶10,「台烏聯軍」頂住壓力,關鍵時刻搶攻得逞,甩開對手糾纏,這也是莊佳容第3度、連續第2年問鼎金盃。

紐黑文堪稱莊佳容的福地,2011年她與白俄羅斯葛佛索娃攜手奪冠,去年則和中國梁辰拿到亞軍,如今女雙世界排名46名的莊佳容寶刀未老,準備繼2月杜拜掄元後,笑擁本季WTA巡迴賽第2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