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拍檔明算帳 林昀儒、黃建都搶決賽權

2016/08/28 06:00

林昀儒(左)與黃建都雙打晉級4強,兩人也將在單打4強賽對決。
(桌協提供)

18歲男單雙4強 我都佔3席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2016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昨繼續在新莊體育館熱戰,台灣小將在18歲男單及男雙四強都包辦3席,把冠軍留在台灣的機會濃厚。

最後一次參加青少年賽事的黃建都,男單8強以4:1拍掉隊友馮翊新,報了6月在世青選拔賽落敗的一箭之仇。黃建都4強將對決雙打搭檔「神童」林昀儒,他笑說:「看到籤表就知道有機會遇到神童,對上林昀儒真的沒有什麼壓力。」一旁的林昀儒則表示,4強當然不會有壓力,打進決賽的人壓力才是最大。

雖不敵黃建都無緣晉級,但馮翊新16強以4:2力退日本淺津碧利,終止對戰6連敗。這一勝對馮翊新相當重要,畢竟他小四首度出征國際賽就是不敵淺津碧利,之後屢戰屢敗,連剛結束的團體賽都落敗,這回擊敗天敵,讓到場支持的家人很開心。

馮翊新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馮翊新全家總動員來幫他加油打氣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馮翊新打退淺津 最大收穫

馮翊新對桌球充滿熱情,媽媽說:「看見兒子這麼喜歡打球,我們就全力支持。」面對8強戰失利,爸爸認為兒子仍有很多不足,尤其在場上太斯文,缺少霸氣,未來一定要加強這部分。

壽山高中蔡睿峰在32強戰以4:3逆轉頭號種子日本出雲卓斗後,一路挺進四強,今天將和南韓小將趙大成爭奪決賽門票。

至於18歲女單部分,日本「左手萌妹」長崎美柚在8強以4:2力克台灣李恩綺,準決賽將迎戰台灣小將吳憶樺;我國另一小將蘇珮綾將強碰香港蘇慧音。

4強名單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