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敵帥是她! 難怪蔡育勤被摸透

2016/08/28 06:00

香港隊教練管建華(右)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幫助台灣隊奪下今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15歲女團冠軍的削球小將蔡育勤,昨在15歲女單意外以0:3敗給香港黃芊柔,於16強止步。

蔡育勤的父親兼教練蔡宏仁表示,團體決賽就曾對戰過香港,對方教練又是削球選手出身,缺點都被摸透,打起來才會那麼辛苦。

原來,香港青年隊教練管建華是中國一代削球名將,1987年曾在印度贏得世界冠軍,當子弟兵碰上削球打法,她自然有傳授克敵法寶,她說:「其實蔡育勤是世界青少年頂尖削球好手,只是這場表現欠佳。」

管建華強調在2014年改打大球後,球速相對變慢,對削球手鐵定有利,這次里約奧運女單銅牌北韓金頌一就是削球高手,4強賽帶給中國名將丁寧不少麻煩;不過,她坦言,削球打法能在國際賽取得不錯成績,但要拿冠軍確實有難度。

以削球打出名號的管建華,近來在香港推廣這項技術,在她眼中削球是門藝術,不能在當今桌壇消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