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隔1157天的復仇…建仔「滾」醒紅襪迷

2016/08/29 06:00

王建民相隔1157天回到芬威球場,投3局僅失1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相隔1157天,王建民再度踏上芬威球場投手丘,是他生涯第10度在此出賽,不但繳出3局失1分好投,也壞了佩卓亞連續安打的好事,更讓紅襪球迷想起他這號人物。

皇家新王牌達菲昨只投5局就挨3轟失7分退場,不但是本季最慘一役,也讓建仔在6局就登板後援。建仔上次在芬威出賽已是2013年6月28日,當時他在藍鳥,只先發1.2局就狂失7分退場,但君子報仇、三年不晚,建仔此役令人刮目相看。

王建民對紅襪的各項數據

6局下登板時,皇家2:7落後,建仔先投出保送,隨後以三振取得出局數,可惜遭佩卓亞、柏格茲連續敲安失1分。但此後建仔回穩,先讓「老爹」歐提茲擊出滾地球出局,再以滾地球搶下第3個出局數,7、8兩局更只被敲1安無失分。

封鎖佩卓亞連12打數安打

值得一提的是,建仔此役首次面對佩卓亞時,雖讓他寫下連續11打數擊出安打紀錄,但第8局1出局一壘有人情況下再遇佩卓亞,只用1顆球就讓這名難纏打者1棒擊成雙殺打,形成變相3上3下結束比賽。

佩卓亞連續打數安打斷送在王建民手上,無緣追平大聯盟紀錄。(今日美國)

佩卓亞只差1安就能追平大聯盟紀錄,上一位寫下連續12打數安打的球員,已是1952年的德羅珀。但也因為打不好建仔的伸卡球,佩卓亞無緣再寫歷史,他賽後則說,沒有去想紀錄的事,現在想的都是如何贏球。

皇家終場仍以3:8輸球,建仔無關勝敗,但他仍在大聯盟投球,已讓不少紅襪球迷相當意外,甚至誇張地說:「這是同一個王建民嗎?」 建仔完成本季第37場出賽,也是生涯第18場對紅襪登板,他更從曾被媒體點名可能遭讓渡,繼續努力幫皇家拚進季後賽。皇家目前在美聯中區排名第3,距美聯外卡還差3場勝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