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花TPGA錦標賽》連吞3推 詹世昌驚險保冠

2016/08/29 06:00

詹世昌以1桿之差贏得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新北報導〕把大好的領先場面搞成非常驚險的詹世昌,昨天還是以1桿之差的278桿,贏得三花TPGA錦標賽冠軍。

詹世昌(左)贏得冠軍,林文堂(右)高興地上前潑水慶祝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三花TPGA錦標賽最後1回合,詹世昌打下4個博蒂和4個柏忌,以平標準桿72桿完賽,總計278桿,1桿之差險勝李玠柏。繳出昨日最低桿的詹益信,則以282桿名列第3。

昨天前10洞打完,阿昌賺3隻小鳥,只有1個柏忌,始終保持明顯的領先優勢。沒想到第12和13洞他在果嶺上接連失手,吞下兩個柏忌,李玠柏則在第13洞打出博蒂,追成兩桿之差。

第17洞阿昌又出現3推,只剩1桿領先。但前1組的李玠柏最後兩洞開球都不理想,沒機會抓鳥,讓詹世昌抱走冠軍盃、90萬元冠軍獎金和16萬元附獎。

賽後詹世昌說:「打完10洞低於標準桿13桿,應該可以輕鬆獲勝的比賽,沒想到最後8洞果嶺很搞怪,好多兩呎的推桿都推不進,推了3次推桿。」他認為,可能是下過雨之後,果嶺草紋更重,有時看著右邊比較高,草紋卻是往右邊帶,推桿轉折點模稜兩可,沒有把握。

他說,第16洞看到成績板上李玠柏追上來了,心中感覺有點壓力,第17洞那個2呎保Par推桿沒進,心情就更緊張了,最後1洞開球真的很緊張,還好只是打進沙坑,花了3桿上果嶺,兩推進洞確定獲勝。

2連勝 TPGA第2冠

這是詹世昌繼2014年之後,第2次贏得TPGA錦標賽冠軍,也是7月底贏得亞巡賽國王盃冠軍之後,連續兩場比賽封王,他在職業生涯已拿到16勝。

贏得這場冠軍之後,阿昌昨天深夜已搭機前往瑞士,參加本週的歐米茄歐洲名人賽。他說:「連兩場奪冠,感覺很好,要把這種感覺帶去瑞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