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終於「乒」贏韓國 戴茗葦、黃建都囊括6金

2016/08/29 06:00

男雙戴茗葦(右)/黃弘州逆轉奪15歲組男雙冠軍。
(桌球協會提供)

男雙黃建都(右)/林昀儒拍下對手奪金。(桌球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新北報導〕2016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昨劃下句點,台灣代表隊共獲7金。女子隊日前貢獻一面15歲組團體金牌,男子隊則囊括15歲組與18歲組單、雙打與團體賽金牌。

戴茗葦奪3金 完美結局

誠正國中三年級的戴茗葦,完成台灣人「好想贏韓國」使命,男單、男雙都擊敗南韓對手奪金,他共收下男團、男雙與男單3金,這是他15歲組最終役,他難掩奪金喜悅,「很完美的結局。」

戴茗葦單打3:0橫掃南韓對手趙大成,雙打跟學長黃弘州首度搭配,冠軍賽3:2逆轉南韓黃珍夏/鄭城元,黃弘州表示,根本沒想過拿金牌,最後抱著必死決心去拚,逆轉成功。

搭檔「神童」 黃建都fu很不一樣

黃建都也以3金寫下18歲組告別作。南韓趙大成闖進2組別男單決賽,黃建都以4:1獲勝,再送給對方一面銀牌,黃建都表示,靠著自己努力摘金,這面男單金牌格外開心。

雙打部分,黃建都首度與「神童」林昀儒搭配,2人以3:1拍下賴啟鑑/林煥勳,黃建都連2屆雙打摘金,他認為,這次搭檔是神童,加上去年對手具有成人水準,比較不好打,奪冠感覺相對不同。

香港女子隊表現亮眼,包辦15歲、18歲組單打金、銀牌,其中蘇慧音也3金入袋,18歲組女團、女雙與女單冠軍;台灣15歲組女雙蔡豐恩/周庭宇、18歲組女雙郭家紜/吳憶樺,雙雙屈居銀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