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得分逾10分 兄弟28場=前年4隊總和

2016/08/29 10:47

中信兄弟林智勝在本季全壘打數領先群雄。(資料照)

◎記者羅志朋/調查報導

單場得分超過10分場數

近3年投打數據

今年中職打者轟垮投手,轟破一堆紀錄,得分也爆大量,下半季賽程進行到一半,各隊得分超過十分的場次就高達九十二場,史上第一,其中兄弟包辦最多的廿八場,等於前年四隊總和。

本季聯盟平均打擊率高達○.三一○、平均防禦率破六,都是歷年新高數據,得分飆高導致比賽「落落長」,平均每場耗時三小時廿九分為史上最長。

球的彈性變好,不只提升全壘打產量,更量產許多「無形安打」。猿隊老將曾孟承表示,過去打者擊出滾地球,內野手還有時間向兩側移動進行接傳,今年滾地球強勁許多,打者常直接打穿防線形成安打,內野手根本來不及反應,完全沒有守備機會。

猿隊洋投泰霸具三年大聯盟資歷,也打過韓職和美國獨立聯盟,今年重返中職,他透露,「我打過多國職棒,從來沒看過打者打出去的球,速度像今年這麼快的。」

前獅隊洋投吉爾先前受訪時表示,今年中職深遠飛球很普遍,外野手常守到全壘打牆前,很多不營養飛球,最終形成落點在內、外野手間的安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