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志揚: 中職用球恢復係數太高 影響公平

2016/08/30 06:00

中職會長吳志揚昨也表示,恢復係數太高,且今年比去年高, 對成績公平性確有影響。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用球本季2度送檢,由北市大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檢測,昨結果出爐,增加2項不同檢測環境,14天恆溫恆濕環境恢復係數(COR)為0.573,合乎中職0.580以下規定,且比首度送檢時略低。

2度「球檢」 數據都合格

中職會長吳志揚坦言,明年初重新招標前會要求廠商先行送檢,再和各球團討論。

近2年中職打者當道,今年更誇張,打者頻破紀錄,球季已進行4分之3,王柏融、蔣智賢打擊率仍超過4成,中信兄弟團隊134轟早已破單季單隊紀錄,投手群則哀鴻遍野,防禦率王羅力防禦率高達4.67。

吳志揚表示,4月第1次送檢時恢復係數為0.576,和各隊討論後認為不需調整,如今下半季戰況緊繃,不宜更動用球。

本季中職用球合約為前年底簽訂,一次簽2年,今年球季結束到期,招標公告已上網,明年中職用球將簽新約,吳志揚說,距標準值0.580太近對投打平衡較不利,係數離安全上限遠些,或許就能平衡。

吳志揚坦言,近幾年聯盟缺乏獨當一面強投,但用球係數偏高也確實成為選手表現的障礙,原本可能在牆前被接殺的飛球,可能因恢復係數相對大,形成全壘打。

吳志揚說,恢復係數的範圍4球團都同意,不宜任意更動,但恢復係數太高,且今年比去年高,對成績公平性確有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