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0棒球想參奧 得打敗南韓

2016/08/30 06:00
職棒發展小組召集人趙士強表示針對參加東京奧運準備,已初步擬訂兩大方向。(記者林正堃攝)職棒發展小組召集人趙士強表示針對參加東京奧運準備,已初步擬訂兩大方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連續缺席2屆奧運後,棒球在2020年東京奧運將成為正式項目,台灣將在奧運資格賽組最強陣容,與頭號敵人南韓爭奪亞洲僅有的1張門票。

亞洲區僅1隊能參賽

東京奧運棒球僅6隊參賽,除地主日本外,各洲盃賽則將成為奧運資格賽,美洲區共2張門票,亞洲與歐洲各分1席,而2019年12強賽則還有1席資格。

1984年洛杉磯奧運國手趙士強,目前是行政院體育發展協會委員及職棒發展小組召集人,他說:「很開心棒球能回到奧運,只是亞洲僅1隊能參賽,對台灣是嚴苛考驗,南韓會是最大勁敵。」

距離東京奧運還有4年,趙士強已初步擬訂兩大方向,讓棒球運動變得更好,從「普遍化」扎實深耕棒球運動;再用「精緻化」將台灣球場硬體設備變得更好。

至於中職,趙士強希望建立良好二軍制度,並把一軍隊數提高至6隊再與6都結合,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資源,Lamigo與桃園市政府就是個很好的案例。

趙士強深知國人都引頸期盼台灣棒球能進軍奧運,他強調2019年亞錦賽一定會協調中職與棒協,屆時大家拋棄本位主義,齊心共組最強台灣隊,爭取奧運參賽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