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上屆柔道銀恨 李凱琳再拚帕運

2016/08/31 06:00

上屆帕運柔道奪銀的李凱琳,本屆再次出擊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家族遺傳病史 視力僅剩0.03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來自柔道世家的視障選手李凱琳,上屆倫敦帕運首度出征取得1面銀牌,本屆將嘗試搶下金牌。

叔叔李青忠 1996帕運奪金

24歲李凱琳的爺爺、爸爸都是柔道選手,而叔叔李青忠曾贏得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60公斤級金牌與2000年雪梨帕運銅牌。李凱琳自幼就因家族遺傳病史,導致視力出問題,目前視力僅剩0.03,直到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柔道後,才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
國小由爸爸擔任教練、國中換金牌叔叔指導,李凱琳不辜負家人期待,成為家族第2位帕運國手。不過,台灣鮮少有視障選手的柔道賽,甚至李凱琳平時都只能與一般柔道選手對練。參加國際賽時,對手都是整批人馬出征,台灣卻僅有她與哥哥,她坦言有時候有點孤獨。

這些考驗,都未曾減低李凱琳對柔道的熱愛,將2度出征帕運,她說:「上屆比賽前,我右膝前十字韌帶受傷,有點影響狀況,這次我全身無傷痛,希望能突破自己,締造更好的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