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亞洲青棒賽》台灣隊長 今先發抗日

2016/08/31 06:00

翁瑋均生涯的第一個國際賽,初登板就先發對上日本。圖為翁瑋均開幕典禮代表球員宣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國際賽初體驗 翁瑋均扛重任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台灣隊今晚在U18亞洲青棒賽出戰強敵日本隊,將由隊長翁瑋均先發,日本可能推出今井達也或藤平尚真。

亞青賽是翁瑋均棒球生涯的第一個國際賽,初登板就對上日本隊,翁瑋均表示,難免有一點緊張,不過,還沒有在開幕典禮代表球員宣誓那麼緊張。

翁瑋均表示,因為自己球速不是特別快,對日本將以控球為主,投進捕手配的位置,把球路壓低,並希望能發揮186公分的身高優勢,出手和進壘點的大落差來壓制打者。

翁瑋均表示,集訓中一度陷入低潮,和U23世界盃培訓隊投21局失13分,還好教練一直給他信心,最近在投打實戰練習中已經找回投球感覺。

日本隊王牌今井達也在甲子園冠軍戰,完投9局僅失1 分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今井達也 最快球速152公里

日本隊昨天以19:0擊敗香港之後,總教練小枝守曾表示,對台灣之戰可能由今井先發,但日本媒體推測,藤平也是可能人選。

今井是甲子園冠軍作新學院王牌投手,冠軍戰完投9局,被擊出7支安打失1分,最快球速152公里;藤平是橫濱高校王牌投手,被日本媒體封為高校投手「Big Three」之一,球速也達到152公里。

日本隊的18名球員,只有2人沒有打進今年的甲子園大賽,不少人受到日職選秀會注意,左投寺島成輝和右投藤嶋健人更被認為可能第1輪就被選上。寺島昨天對香港先發5局,沒有被擊出安打,投出12次三振。

雙刀流陳琥(左)今對日本待命救援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雙刀流陳琥待命後援

台灣隊總教練蔡明堂表示,投手方面會準備雙先發,如果有贏球機會,比賽後段隨時可能把陳琥押上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