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洲挑戰盃國手「大換血」 小鮮肉接棒

2016/08/31 06:00
200公分的林郅為受閻總賞識。(資料照)200公分的林郅為受閻總賞識。(資料照)

劉錚、周儀翔掛頭牌

閻總認為有外線能力的簡偉儒可兼任控衛。(資料照)閻總認為有外線能力的簡偉儒可兼任控衛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台灣男籃昨公布今年亞洲挑戰盃最終12位國手名單,確定揮別黃金世代,改由年輕一輩的劉錚、周儀翔掛頭牌,團隊平均年齡僅25.3歲,徹底大換血。

「野獸」林志傑去年亞錦賽先於國家隊退役,今年曾文鼎、呂政儒因傷退隊,在瓊斯盃表現不俗的田壘與楊敬敏也不續戰,擁有多年國手資歷的張宗憲則是膝傷退隊,連旅美小將陳盈駿都因美國學業關係,無緣挑戰盃。

國家隊揮別「黃金世代」

如今,缺少老將壓陣的台灣隊,陣中僅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是33歲,其餘劉錚、周儀翔、蔣淯安、周伯勳、周柏臣、李德威、胡凱翔、胡瓏貿、李維哲、林郅為與簡偉儒等人均未超過26歲,徹底執行換血策略。

林郅為與簡偉儒獲賞識

瓊斯盃結束才投入集訓的林郅為與簡偉儒,都獲總教練閻家驊青睞。閻總認為,200公分的林郅為雖在SBL表現空間受壓縮,但年輕又有高度,仍值得磨練;陣中僅蔣淯安、李維哲為控衛,閻總認為有外線能力的簡偉儒可兼任控衛,便納入名單。

亞洲挑戰盃將於9月9日在伊朗點燃戰火,身處B組的台灣隊,10日將碰上同組的印度,隔日再遭遇菲律賓,隨後將與A組的中國、哈薩克、約旦交鋒,得在6隊當中取得前4名,才能晉級8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