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球季剩1個月 張泰山重燃中職夢

2016/09/03 06:00

張泰山一家人日前隨球隊參與當地活動。(取自德島藍短襪隊網站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在日本獨立聯盟奮鬥的張泰山,因老婆吳靜宜許下生日願望,重燃拚回中職的鬥志。

昨吳靜宜在社群網站PO文,「今年的生日,請容許我許一個自私的願望,我希望能夠再有機會在中職的球場上,聽到泰山的加油聲......讓大家再感動一次,一次就夠了。」

張泰山看到這則貼文,隨後PO文,「一起床就看到老婆的生日願望,在台灣的職棒環境裡(年紀=汰換),何況職棒只有4隊,最近心中原本有想放棄的我,看到老婆的願望又燃起自己的鬥志,雖然明年回台灣打球的機會非常渺小,只要還沒判出局,就是機會。」

將滿40歲 清楚機會渺茫

去年底張泰山離開統一獅,其他3隊無意網羅,他選擇遠赴日本獨立聯盟發展,轉眼間球季進入最後一個月,賽程結束後,下個月將滿40歲的他下一站要在何處落腳?目前還是未知數。

雖然張泰山仍有雄心壯志拚回中職,不過他自己也清楚機會渺茫,原因在於目前中職只有4隊,年輕球員紛冒出頭,老將出賽機會遭壓縮,今年球季結束陳金鋒也將引退,空出舞台讓張泰山揮灑的空間很有限,據傳富邦有可能接手義大,即使如此,新東家吸收張泰山的機會可能性不大。

思考下一步如何跨出的不只張泰山,還有陳冠任。7月初陳冠任被美國獨立聯盟藍蟹隊釋出,之後留在美國訓練並等待機會,前天返台,他表示,現階段想要好好休息,陪家人出去走走,至於生涯規劃還會再跟經紀公司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