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對棒球玩法更熟 中國變棘手

2016/09/04 06:00
中國隊投手宮海成是昨天讓台灣隊陷入苦戰的主因。(記者廖耀東攝)中國隊投手宮海成是昨天讓台灣隊陷入苦戰的主因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對於中國棒球的成長,平鎮青棒總教練吳柏宏認為,以往台灣靠攻擊能力就能擊潰中國,但中國在近幾年聘請專業教練加強觀念後,已經越來越難對付。

在今年7月LLB亞太區青棒賽,吳柏宏曾率以平鎮為主體的台灣隊赴南京出賽,他說,當時台灣和中國的第一場比賽,中國派出的先發投手,就是昨晚亞青賽對台灣的宮海成。

「中國隊遇到台灣,一定會派出陣中最好的投手,他們現在不管哪一個層級,陣中一定會有1至2位好投手,或許球速不是頂快,但控球和變化球都不錯。」吳柏宏分析中國隊近年從大聯盟或各地請來專業教練,讓球員在觀念上更升級,是進步迅速的主因。

吳柏宏表示,其實中國球員的練習量並不是很大,但經過觀念加強後,對棒球的玩法更熟悉,這也迫使台灣面對中國時,必須多用小球等其他戰術,造成中國野手自亂陣腳失誤,才能趁勢取分。

此外,吳柏宏和教練團在亞太區資格賽時被控違反運動精神,遭到禁賽1年,改由其他教練帶台灣隊赴美拿下暌違20年的LLB青棒冠軍。不過LLB昨宣布明年起取消青棒賽事,吳柏宏則感到惋惜,他認為球員在青棒階段最需要國際賽的磨練,希望還有其他國際青棒賽事可參加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