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台灣就是台灣」 直擊中國隊眼球

2016/09/04 06:00
有民眾拿著「台灣就是台灣」標語,於訴求區舉牌。(記者廖耀東攝)有民眾拿著「台灣就是台灣」標語,於訴求區舉牌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張菁雅、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U18亞青賽8月31日發生工作人員強拆學生「台灣就是台灣」布條事件,昨晚進行台灣對中國的比賽,台灣獨立建國大旗隊、自由台灣黨號召民眾帶著「台灣就是台灣」的布條及台灣國國旗,進入洲際棒球場觀賽,為台灣隊加油。

有鑑於日前衝突,棒協為保障學生與社運人士言論自由,在知會奧會後於三壘後方設立訴求區約200席,從客隊中國隊視野可清楚看到標語布條。棒協表示,若在訴求區外抗議,則視為影響比賽進行,將進行勸導或驅離。昨役本壘後方有球迷舉著零星標語,但氣氛大致平和。

球賽開打前,訴求團體先在洲際棒球場外舉布條,高喊「台灣就是台灣」、「Taiwan Yes,TPE No」、「Taiwan is not Chinese Taipei」。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,所有比賽的觀眾席,觀眾都可以表達意見,這是民眾自由的權利,不該被禁止,而到棒球場舉布條,不是要讓中國隊害怕,而是希望讓中國了解台灣人民要自己作主。他也特別叮嚀大家要展現風度,「如果中國隊輸太多,也會幫他們加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