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打進冠軍戰 靠「秘密單位」

2016/09/05 06:00

情蒐小組是台灣打進亞青冠軍賽的幕後功臣。
(記者林宥辰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本屆亞青台灣隊闖進總冠軍賽,情蒐小組扮演幕後英雄,總教練蔡明堂和教練周宗志都不約而同豎起大拇指,直言情蒐小組3個月來的努力貢獻很大。

首度有情蒐 逐局分析

不同於以往要靠教練抽空看別組賽事,這次台灣隊首度有情蒐小組,且一次就分成兩組,由台體大老師、學生及前大聯盟球探等6人組成,蒐集各隊球員資料、配球模式,每場比賽逐局分析對手配球等策略。

甚至從日本甲子園大賽時就開始盯場,彙整出的資料交給總召集人葉志仙,和4位大學教練林郁捷、李育忠、陳威成、黃成志,每天早上全隊開會,針對前一役缺失和當天比賽提出建議。

台灣隊游擊手劉致榮說,游擊站位最複雜,每場賽前教練都會提醒所有球員,該役所有對手打者打擊習慣、腳程等,讓他在比賽中感覺就像是面對國內球隊一樣,每個對手都很熟悉,他很感謝情蒐小組的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