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職棒版圖洗牌 「南霸獅」偏安

2016/09/06 06:00
獅隊測試台南球場新燈具。
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測試台南球場新燈具。 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倪婉君、何世昌、李雅雯、黃照敦/台南—台北連線報導〕富邦接手義大犀牛後可能揮軍北上,認養新莊或天母球場,若成真,中職4隊明年又只剩統一獅以南部為主場,職棒市場版圖是否影響,有待觀察。

獅隊表示影響不大

獅隊領隊蘇泰安昨天表示,未來還是會繼續安排大約一半主場在台南,繼續以扎根台南、放眼全台的方式經營。「獅隊每年的年度主場,都規劃約30場在台南,義大轉手之後北移,我想仍會維持這樣的主場規劃。」蘇泰安認為日後其他3隊都以北、中部為主場,對獅隊的影響也不大。

蘇泰安說,今年已是獅隊認養台南球場的第18年,之前受到舊燈柱搬移影響,也曾以「流浪主場」的方式經營,但球員普遍認為還是「回家」的感覺最好。

北市體育局指出,尚未收到富邦或是中華職棒接洽認養天母球場的訊息,但表示歡迎合作。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也表示,有意認養新莊棒球場者,採委外經營,屆時將廣邀有意願者投標,不會獨厚特定對象。

從過去例子來看,雙北球場職棒隊認養有高難度,球團和地方政府在權利義務的認知上有巨大差異,若富邦無法扎根雙北,另一方式將轉而與中信兄弟爭搶台中洲際球場認養權,屆時兩大金控大戰將從場內打到場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