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2.8億買犀牛 喊出年年爭霸

2016/09/08 06:00

義大犀牛轉賣案拍板,2.8億元易主富邦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(左)與義大育樂董事長楊森隆簽署轉賣備忘錄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、廖千瑩/台北報導〕義大犀牛將於11月1日走入歷史!富邦金控子公司富邦育樂昨與義大職棒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,繼SBL富邦勇士隊後再入主職棒。

雙方簽備忘錄 11月易主

雙方昨開記者會,都不願證實轉手價碼,據了解,轉賣總金額是2.8億元,含轉賣金2.6億元及2000萬元球員簽約金,遠高於義联2012年底買下興農牛的1.3億元。簽下備忘錄後,義大轉賣案仍待中職常務理事會、雙方董事會通過後簽署正式買賣契約。

3到5年放長線 拚冠不缺席

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期許長期經營,打造年年晉級總冠軍賽的球隊,「我們看得比較遠,希望給球隊3到5年時間,讓我們證明自己。」

即使有接手籃球隊的經驗,跨足職棒對蔡承儒仍是新挑戰,經營團隊還在佈局,但他已預告,要給球迷不一樣的東西。他說,富邦集團優勢在於可善用人力和資源,在球場、公益等面向朝客製化發展,「富邦精神就是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,我們也是下很大決心投入,一定會不一樣,敬請期待。」

不過蔡承儒也說,前期勢必投資不少成本,首年作業較趕,但會積極用心經營球隊,各方面會慢慢到位,「如果要損益兩平,關鍵點是能打進冠軍戰,因冠軍戰票房佔很大部分,希望這是一支每年都能進冠軍戰等級的球隊。」

當年義联集團基於社會責任承接興農牛,富邦金控總經理許婉美不諱言,社會責任也是富邦的重點,「運動賽事可給優秀選手發展舞台,也盼帶動運動風氣,社會對棒球運動有非常高的期待。」

許婉美坦言,經營球隊獲利不易,目前4隊勉強僅1隊達到損益兩平,因此獲利多少並非接球隊所評估的關鍵。

義大犀牛隊史沿革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