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富」三代接手 蔡承儒從小是龍迷

2016/09/08 06:00

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一頭簡潔短髮,富邦育樂公司總經理蔡承儒昨在記者會上面對媒體提問,回答穩健而務實,談話跟他的外型一樣俐落,讓外界留下深刻印象。

29歲蔡承儒是富邦集團二董蔡明興長子,年輕時赴美求學,大學畢業後留在紐約任職摩根大通公司證券研究員,2年多前返台便在富邦集團歷練。

蔡承儒熱愛運動,目前擔任SBL富邦勇士領隊,他說,「小時候我喜歡看CBA職籃和中華職棒,還是味全龍球迷,剛好葉君璋也在味全,後來出國就比較少看了,在國外常看大聯盟。」

長期在國外求學工作,蔡承儒對於運動融入生活有深刻感受,他表示,以前在美國和朋友閒聊,話題就是運動,沒事就看比賽,「我希望看到台灣以後也像國外這樣,棒球成為大家生活重要的一部分,形成文化和生活習慣。」

蔡承儒表示,現在集團有職業棒球隊和籃球隊,對於買下義大犀牛進軍中職,內部員工都感到相當興奮,「就像夢想成真,幫他們圓夢,希望富邦成為最幸福的員工。」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