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哲瑄再見轟 慶犀牛易主

2016/09/08 06:00
義大犀牛昨正式宣布將轉手富邦,義大犀牛啦啦隊「Rhinos Angels」也將走入歷史。(記者陳志曲攝)義大犀牛昨正式宣布將轉手富邦,義大犀牛啦啦隊「Rhinos Angels」也將走入歷史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義大犀牛正式宣布轉手富邦的首戰,就和桃猿鏖戰至延長賽,義大9局下先由高孝儀安打追平,10局下再靠林哲瑄中職生涯首支再見全壘打,9:8逆轉,中止猿隊3連勝。

犀牛林哲瑄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,回本壘受到隊友潑水迎接。(記者陳志曲攝)犀牛林哲瑄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,回本壘受到隊友潑水迎接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葉總不異動 安定軍心

犀牛林哲瑄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犀牛林哲瑄敲出左外野方向再見全壘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義大打完8局上還以2:6落後,8局下發動反撲,胡金龍、張建銘先後代打敲安,林哲瑄安打追平,但9局上又挨林泓育2分砲,再度落後。9局下義大2出局一、二壘有人時,高孝儀擊出關鍵安打,再度追成8:8,但超前分羅國麟被觸殺在本壘前,義大申請重播輔助判決尋求改判未果,10局下才盼到林哲瑄做英雄。

犀牛林旺衛(右)擊出中外野安打直衝三壘,桃猿林智平(左)觸殺不及。(記者陳志曲攝)犀牛林旺衛(右)擊出中外野安打直衝三壘,桃猿林智平(左)觸殺不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林哲瑄單場5打數4安打,他表示,已超過1個月沒開轟,10局上場前只求上壘,沒想過能敲再見轟,這一勝要歸功全隊不放棄,2位傷兵胡金龍、張建銘先後上場代打,激勵了全隊士氣。

宣布轉手後首戰就奪勝,林哲瑄認為關鍵在新東家富邦宣布總教練不會異動,安定了軍心,「葉總無論在技術、心理上都給予球員很大幫助,我們不能沒有他。」

另一功臣高孝儀則表示,自己打擊近況不佳,當時想著輪到自己建功的機會,要好好珍惜,雖擊球點不佳,仍幸運形成安打。能戰勝下半季戰績領先的桃猿,對全隊信心都有提升。

義大總教練葉君璋說,昨役球隊展現堅持到最後的韌性,就是他一直強調的球隊文化,過去球隊缺乏抗壓性,如今已漸能享受壓力、將壓力當成挑戰。

王柏融108得分 創紀錄

猿隊本季表現最穩定的守護神陳禹勳,9局下因保送、隊友失誤失2分非自責分,中斷連續10場救援成功。林泓育9局上擊出第21轟送回王柏融,也讓王柏融本季得分108分刷新中職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